汤团团团团今天复健成功了吗

只要好吃就不挑食

床♂上三题

儿童节带我家黄三岁宝宝出来溜溜以博小仙女们一笑




别想了,儿童节当然没车(虽然平时也没有)




1.黑暗中的和好
(所以明面上的吵架贼长)


第十赛季黄少天和树的经典一幕,你居然是在蓝雨官微的比赛直播上看到的。

本来以为从你这里到h市的高铁班次多,踩点去看他比赛都来得及。谁知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杂七杂八的事情堆在你手头,当你还在这边的候车大厅等火车来时,黄少天已经准备进场关手机了。他最后还给你发来微信安慰你赶不上也不要紧,知道你不在现场看着,他就算输了也不会觉得太难堪。

结果一语成谶。

你到场馆时候,比赛已经快结束了。偶有几个蓝雨粉丝提前离场与你擦身而过。

你戴着黄少天给你弄的蓝雨员工证,熟门熟路地跑去选手出口旁等他。想了想,发了微信给喻文州问黄少天情况怎么样。谁知消息刚送达,喻文州就打来了电话,你接起却是黄少天平静的声音:“你到了为什么不先打给我。”你听过无数次黄少天高兴的、难过的、正经的、搞怪的声音,唯独没有听过他平静的声音,但凭直觉也能知道这样的他不正常。愣神的功夫,电话就已经被对面掐断了,抬眼就看到黄少天目不斜视地从你身边快步走过。

喻文州小跑地在后面追,经过你身边时候递给你张房卡,细心地叮嘱你记得在前台补刷身份证,又说黄少天在气头上呢,你别在意。看到你点头后,他喘了两口又继续追黄少天。

卢瀚文紧跟着跑出来,喊着说黄少黄少姐姐在这里啊。被你拉住了示意他闭嘴后,颇有些怔忡地看着你就这么自己从另一边走了。

后来喻文州有点抱歉地告诉你全队都可能要晚点回酒店,黄少天也是的时候,你反而松了口气,毕竟你没有过应付生气的黄少天的经验,何况他似乎是对你生气,连打几个电话都不接。原以为他生气起来会是喷你很多垃圾话,没想到是这么安静又坚决的方式。

等过了十一点,你洗澡洗漱自己爬上了床,又起来剥了几颗龙眼垫好纸巾放在吧台显眼处。之前你进房间就看到了床头柜上的龙眼,是你前天撒娇要吃的广州石硖龙眼。

躺下没多久,听到了外面走廊传来不小的一阵动静,黄少天懒懒地和谁说“没事她不可能这么早睡。”大喇喇地刷卡进门后嘟囔了句搞不懂你,但是却刻意放轻了手脚。听上去他经过吧台时候脚步顿了下,但没有吃东西或是吐核的声音。

淋浴房传来水声后,你坐起来探头看到你剥的龙眼果然还在原位,在昏黄灯光下很是诱人。

水声停住,你又飞速躺下装睡。过了一会黄少天掀开另侧被角躺下,离你十万八千里远。你轻轻蹭过去,伸手去触他露在外面的手臂,被啪地打回来。

其实不算太痛,但是他翻身背对你的动作紧连着清脆的声音让你觉得十分委屈。

不知过了多久,你试着再度伸手去帮他盖好被子,他明显没睡,但也没拒绝。

但你缩回手的时候被他猛得拽进怀里。

“我在生气。”他闷闷地说。

“我知道……”你犹豫地回答,去整理他被水汽皱在身上的衣服。

他把你的手拉下来握住,委屈地贴着你耳朵吐气:“那你不哄我,再多打一个电话我就接了。偏偏你就不打了,我等了好久你都不打。想想你每次生气时候我多耐心地哄你啊,相比之下你是不是特别没良心?……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气自己还是气你。最开始我只是气自己擂台赛怎么那么傻但是等到比赛结束都没看到你来,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偏偏还没出门就看到你给队长发微信,你说我应不应该火大。你明明知道那个比分我不可能好的,居然有时间问别人我怎么样也不来安慰我。……手还疼吗。”消化了一会他的话,反应过来他最后说的是刚才拍你的那一下,突然就不觉得自己委屈了。

你抱住他的腰,把脸贴在他胸口摇头说不疼。他叹了口气,把下巴搁在你头顶说对不起,下不为例,又捏捏你的鼻子强调说是两个人都下不为例。你保持着贴他胸口的姿势猛点头,听着自己的呼吸与他的心跳逐渐同步,之前紧张的心情就慢慢被潮水一般的困意淹没了。睡着前还迷迷糊糊地想,这大概算是和好了吧。



2.突如其来的噩梦(与1可连可不连)


你做噩梦了。

梦的内容完全不记得。

但是挣扎着坐起来时,大口呼吸也没能缓解强烈的心悸。

厚厚的窗帘从缝隙透出一点点灿烂的阳光来,不足以判断时间。

左手边的床单有热度但没有摸到人,你更加烦躁了。

“少天——”声音尖利得你自己都是一个激灵。

洗手间飞速窜出一只嘴角还带着牙膏沫的黄少天:“到到到到到,女王陛下有何吩咐!”

突然就开心了起来,你维持着僵硬坐姿向他伸手,找回了自己声音状似不在意地说:“要抱抱。”

他跨了两步就把你抱进怀里揉脑袋,试探问你梦见什么了。

你凑近他的嘴去闻清爽的薄荷味说不记得了。他就近亲亲你额头说,不记得就好,反正都是假的,只有现在抱着你的他是真的,还一脸认真地把右手食指关节贴在你唇边问你要不要咬咬看。

你噗嗤笑了,他的神色也一下子松弛下来,问你早上吃什么,又根本不给你回答的时间就开始噼里啪啦报菜名,直到你的肚子应景地咕了一声。



3.踢被子


你非常怕热,爱踢被子,但半夜又常常被冻醒。

结果往往是睡着睡着就把被子踢开又下意识地捏在手里随意地盖住脸,直到被身上的寒意冻醒或是脸上的汗意热醒,或是两者皆有之。

从某天开始,你发现肚子上的被子怎么都踢不掉,仔细研究了下发现它是被裹在你肚子上的,正好盖住了容易着凉的小腹,再稍微遮了一点大腿,在这种天气盖的正合适,实在没什么踢的必要。更重要的原因是,被子两端都压在旁边睡得正香的那个人身下,想成功蹬掉被子就得先把他踹下床,你有点于心不忍。

但你还是觉得几次被子裹成这样大约是个巧合,再不济也是被子成精了,和旁边那个躺下什么姿势醒来就什么姿势,任何季节都睡眠质量好得令人发指的家伙没有半毛钱关系。

这天黄少天约了人零点抢boss,你饶有兴趣地看了一会还是决定自己先去睡。

雨要下不下的闷热让你半梦半醒间又想踢被子,却隐约听见轰隆隆的雷声中裹挟着脚步声由远及近走到床边。

那人先用修长的手指勾松你握着被子的力道,再把被子横过来抻平,接着把侧卧的你轻轻一推,滚到被子上面,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是不知道做了多少遍的那种熟练。

此时的你就像一片培根里包着的黄瓜条那样妥帖安稳,安顿好你的另一根黄瓜条从床上跨过你躺在你左边,又细心地把被子两端都压住。

那根躺在你边上的黄瓜现在安静熟睡的模样让人难以想象他之前的聒噪:自从拿走你手里的被子开始嘴巴就没停过咕哝,本该清亮亮的少年音带着困倦的鼻音格外催眠,以至于你无法分辨他说了什么,只有零星的“你真笨”“不能没我”几个让人恨得磨牙的词揉碎在淅淅沥沥的阵雨中听不真切。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停了,带来一阵阵清爽的风。窗户外面响起了悠长的蝉鸣,间或一两声清脆婉转的鸟啼,窗户里面是两道韵律一致的平稳呼吸交叠在一起。



没错我现在就是被夜雨声 烦的不行想到起来撸文……

评论(13)

热度(319)